墨_ink(慢更/暂停更新 会回来!)

平行宇宙里的你在闪闪发光
特别喜欢换头像
好运

轩你|| 不渝09

*穿进漫画书/墨月安X宋亚轩/微救赎/校园背景/异界时空

*ooc禁上升/私设

*5.5k/坑人系统上线/还是甜的多!







09

宋亚轩和石益聊了很久,这么孩子气和激动的宋亚轩,大部分只会出现在和你抢美食,或者是对着你耍赖的时候,可又不同,宋亚轩在他的领域散发着独特的魅力,很自信很耀眼。


拨的云开见月明。


你深知石益一定会好好对待宋亚轩,而宋亚轩自己也会很争气,他已经离梦想很近很近了,你很开心,真的很开心。




在暖房外站的有些久,你的鼻头都被冻红了,逃过了长辈们的嘘寒问暖,刚进门还没喝上热乎的汤,又被不熟悉的青年才俊搭话,你觉得当豪门世家的后代也很不容易,处事要周全,喜怒要克制。



你冻得有些明显,对方将自己的西服外套脱下正欲展示自己的绅士风度,你看了一眼顾延,眼神传递的是“上来把这人带走啊!”,顾延同学读到了什么信息不知道,只见他指了指鹿渝身上的西服,然后回以一个微笑,然后低下头看自己的手机,似乎在等什么人的信息。



你一整个大无语,你像是拆人姻缘的吗?谁要穿顾延西服啊。



算了,只有自己靠得住,“我爸找我有点事,失陪了。”



“我刚从伯父那来的,伯父在和我爸聊项目,应该暂时没空,不如墨小姐和我聊聊?”



你这一刻才正视男生的脸,原漫里他就是个花花公子,还骚扰过鹿渝但被顾延收拾了,家族势力比不上墨家和顾家。



“还真是不给女孩面子啊”,你皮笑肉不笑的回答,没有一丝开心,最不喜欢没有分寸感的人了。



“今天我的生日会,应该来了很多同龄人,柯少应该都打过招呼了吧?”你顿了顿,“特别是各位美丽的女士。”



你看着眼前的人卸下了虚伪的笑,平静的脸上有一丝薄怒,这样还顺眼一点,“失陪了,柯少自便。”



柯立新明白现在自家的势力确实比不上墨家,但他混迹商场比你早两年,也遇到很多看起来难搞的女生,这么下他面子的还真不多。



“墨小姐要是累了就先去休息,寿星今天确实事情多”,柯立新把搭在手上的外套递给你,“天冷。”



你明白他是在示威,没混过豪门你也明白,你要是接了柯立新的外套,不仅丢了作为墨小姐的脸,还丢了你父亲的脸。这么明目张胆的想压你一头,看来确实是生气了。



可那又如何,你要是想帮墨家再上一层,再和系统“商量商量”嘛,何况墨家根本不需要你的外挂,你可是有上帝视角的,柯家剑走偏锋可没什么好下场,还要提醒你父亲别和柯家牵扯太多。



他不来你还想不起,原漫柯立新知道鹿渝和宋亚轩熟识,给宋亚轩找了不少麻烦,自负的以为全世界都要重视他。



“不必了,你的外套不干净”,你瞧见柯立新的手一顿,“听说你今年19了,人干不干净~你自己才知道。”就凭柯家剑走偏锋的经营,柯立新能干净?原漫就是被顾延收拾进了局子,看来这一次还是没变。


手握剧本就是好,你说完就要离去。




“手脚放干净点”,宋亚轩恶狠狠的声音从身后传来,打断了柯立新欲要落在你肩头的手,对方被宋亚轩身高压制。



柯立新不知道对面这个男生怎么力气那么大,生怕他的手腕不断,还很嫌恶的把他推开,而墨月安就像是任人摆布的洋娃娃,就这样跟着宋亚轩走了,刚刚那个趾高气昂的女王呢?



宋亚轩的西服将你包裹住,还带着他的体温,你就像跌进了柔软的棉花里。



宋亚轩牵着空荡的西服袖子,脚步缓慢的等你一起走,大长腿压着步子和你走,你就刻意走的更慢一点,二楼不长的走廊,就像在走时间的长河。



你走的实在是慢的不行,宋亚轩都要把自己绊倒了,终于出声唤你“安安~”



你收了玩心走在前面,变成了宋亚轩跟在你身后,小狗狗好像不生气了,炸开的毛顺一顺就好了。




宋亚轩专属休息室。


“你得罪了这么个公子哥,你不怕啊?”你眼见宋亚轩解开了一颗衬衫的纽扣,视线不自觉跟随。


“不怕。”


“他要是去石益叔叔那里捣乱怎么办?”


“他成功了说明石益不可靠,挺好的。”


你赞赏的目光过于直白。


“顾延也不知道搭把手,我要和他绝交”



“我很强的,我不需要他帮我!”虽然吧,他帮你会更快解决麻烦,你笑嘻嘻的把剥好的橘子放到宋亚轩手里,“但我觉得吧,我还是需要小宋老师。”


宋亚轩触不及防的差点被自己噎住,“好啦,我和你开玩笑呢,得小宋老师之益友,人生之幸。”




宋亚轩脸红红的,不知道是咳的,还是那句“我需要小宋老师”,你就当是前者。


“安安,谢谢你。”


宋亚轩突然一本正经,你知道八成是为了石益的事情。



“宋亚轩”,宋亚轩十分罕见你称呼他的全名,“应该是我要谢谢你,谢谢你很早就孤身一人却没有丢掉自己,谢谢你这么努力成长的如此优秀”,你摇摇头示意宋亚轩听你说,“我只是做了很小的事情,如果没有那些不见天日的积累,挖宝人怎么会想要收藏你。”


“宋亚轩,谢谢你。”



你和宋亚轩在这一刻似乎是心灵相通的,又或者说一直都是。


宋亚轩在所有人面前都是孤傲的,坚韧的,唯独在你面前,他会迟疑,会迷茫。




你做的所有“小事”,在你之前从来没有别人为他做过,你是特别的存在。宋亚轩深知你的眼里包含太多爱意,他一直都是聪明的,是他的迟疑和怯懦,迟迟没走出这一步,即使你已经朝他奔来。


宋亚轩陷在你深情的眼眸里,暗暗告诉自己,他不想错过你,他不能没有你。


如果来得及。




/

期末考试悄无声息的来临,你也有整整半个月的时间没见过宋亚轩。



你暂时取消了周末的音乐课,因为宋亚轩太忙了,白天要学习,晚修最近一直都是请假,石益的车每天六点准时等在向阳高中门口。



昨天你突然很想见宋亚轩一面,可是林秀的校园太大了,你跑到校门时只看得到黑色轿车的尾巴消失在拐角处。



离别偷偷的来临。




宋亚轩和你说他还没签约,但是石益老师却提前给他安排专业课程,说是不考虑签约也没关系,他还没收徒弟,问宋亚轩愿不愿意成为他的第一个、也可能是唯一一个徒弟,宋亚轩当时缓了很久,才缓缓的朝面前的人喊“师傅”。



石益如获至宝,和你妈妈吹嘘了自己的宝贝徒弟,然后你妈妈就有意无意的在你面前提起宋亚轩,说没看错这孩子。



是啊,你妈妈也曾是半个音乐人,遇见好苗子谁又能不喜欢。




因为期末考的原因,宋亚轩专业课程减少了一些,他学习能力强,挑了不影响你休息的时间,得了空给你打电话。



“真好啊,小宋老师很快就会实现自己的梦想了,你看,我说了这一次一定可以。”你一口一个草莓,丝毫不影响。



“安安说了可以,我怎么能不努力呢”,宋亚轩依旧不喜欢吹头发,即使是冬月,“我最近课很多:基本乐理、视唱练耳、钢琴、吉他、和声、编曲...还有很多很多,每天都有声乐作业,师傅说我声音条件和音感很好,但是变声期中期的时候不注意用嗓,很多的细节还是没处理好,高音也不能做到游刃有余”,宋亚轩顿了顿,“师傅和我说了很多很多,就是让我不断学习,才不辜负我的天赋。”



“那你可要和石叔叔好好学习,出很多好听的歌,拿很多的奖,才对得起他的栽培呀~”你耐心的听宋亚轩倾述,又很认真的回答他。



你格外的珍惜不可多得的和宋亚轩视频的机会,在他自己交代了近期的“行程”之后,等待你分享生活趣事给他,你愣了三秒,笑着说最近忙着复习忙着考试没有什么趣事,然后转头就叮嘱了他许多事,宋亚轩觉得你格外的“唠叨”,一直乖乖的听着。



你注意到宋亚轩还湿着的头发,许是你皱起了眉,宋亚轩秒懂你的情绪,“挂了电话我再吹。”



宋亚轩拿过吹风机开始吹头发,你紧皱的眉头才舒展,“以后一定要吹干头发,不然会头痛的,即使没人叮嘱你。”



宋亚轩呼呼的风声,很吵,不太听得清后半句话,却依旧用力的点点头。



你只能用眼睛记录,然后再装进心里,所有关于宋亚轩的画面,而后又觉得刚才的叮嘱有些多余,你离开后会抽掉宋亚轩脑海里“你的记忆”,这些话他也不会记得。



【系统君,不走了行不行?】


【这怕是不行,系统判定您任务成功就会自动送您回去,程序无法更改】


【我就是找个人发泄情绪,你怎么回答的这么官方?】


【...您别难过,都是未来要面对的】


【回你的小黑屋吧,不会说话要少说/拳头】




和宋亚轩道了晚安,一直翻来覆去也没能入睡,这不是你第一次失眠了,思念会在夜晚泛滥成灾。


白天自以为建筑稳固的堤坝,太阳落下月亮升起,堤坝那不可察的裂缝被冲击,被刻意封住的思绪撞了个稀巴烂,就连被放在玻璃瓶里封好口的也不能幸免,只剩下玻璃碎片在月光下闪着光。


怎么办才好。



【系统在小黑屋思考,只要忘记了就不会难过,为什么宿主还是选择不忘记呢?】




/

寒假的第一天,也是宋亚轩作为你一个人的小宋老师的最后一天。



昨天,石益叔叔来家里吃饭,他在你妈面前一向藏不住事,饭后你妈带着石益敲响了琴房的门,“最好不是什么让我女儿伤心的事。”你妈妈大概知道是什么事清,还是忍不住对石益放狠话。


石益看向你手中的吉他,“能借我看看吗?”



你恋恋不舍的把吉他给了出去,“吉他很漂亮,也很适合你”,石益盯着那四个字,怪不得的小宋不愿意辞去你的家教工作,也不同意你们一起来他工作室上课,果然和他想的一样,倒也没什么不可以,当初大学搞乐队的时候石益也喜欢你妈妈,就是,佳人心有所属。



“石叔叔想问关于宋亚轩的事情吗?”


“不全是”石益实在不喜欢绕弯子,“是有件事需要你帮个忙...”



你心下了然,“我想着明天和宋亚轩说的,他应该全身心投入学习和创作,也需要提前准备音乐学院考试的事情,明天我就辞退他!”



石益有些讶异,他知道你和你母亲一样聪明,可他听到这些话还是会难过,“这样,你来我这上课...”



“不用啦,石叔叔您就专心带宋亚轩就好啦”,你真诚的笑了笑,“你也知道我的家族,我不一定能走音乐这条路。”



其实无关家族,你就是害怕自己拖累宋亚轩的学习进度,害怕自己突然地情绪影响了他,害怕存储的回忆越多,日后越难入眠。



你和石益说了一些关于宋亚轩的经历,石益表明他不会让糟糕的家庭影响到宋亚轩,谈话也在不久后你妈妈的敲门声结束。




最后一节课。


你十分认真的听小宋老师传授那些新鲜的专业知识,他超强的学习能力真的不是吹的,还真要感谢作者给他设置的天赋值。



他才教了没多久,你就缠着他让他给你弹唱很早前就说好的歌,为此你特地买了收音很好的设备,毕竟是要带着音频离开的,系统说不能带走视频,但允许你带走宋亚轩的歌声。



宋亚轩看你认真的检查了设备,“我以后还会给你唱很多歌的,你想听什么我就唱什么,只给你一个人唱行不行?”宋亚轩语气认真,你听着心口发酸。



要是有以后就好了。




听一首少一首,“不行,以后小宋老师身价涨了,可轻易听不得了”,你嘟囔道。


“我不收你钱”,宋亚轩拉着你坐在他身边,“一首歌换一个心愿。”


“啊~~那我还是付钱吧”,你佯装不满道,宋亚轩却依旧笑着看你,“知道啦,等小宋老师身价涨了再说吧~”




你就这样坐在宋亚轩身边,听他唱了一首又一首的歌,有以前唱过的,有你想听他没来得及唱的,有他最近很喜欢的,都被完整的收录在冰冷的机器里。


可宋亚轩的歌声,永远有温度。



宋亚轩趁你出去的间隙,设备录下了,“安安,一辈子在一起好吗。”



后来你把一大段的录音切割成多首四分钟的歌曲,宋亚轩那句话因为太靠后被你错过,宋亚轩知道你没有听完空白录音的习惯,所以他是在一大段空白的间隙说的那句话。



所以啊,有时候遇见很容易,有时候,错过也很容易。




在课程完全结束的时候,宋亚轩跟着你来到你的书房,看着你把一摞书放在他面前,“我也不知道现在你需要什么,问了石益叔叔之后买了这些,就当做道歉的礼物行吗?”


宋亚轩渴望真相的眼神太过炙热,却半个字没问出来。



“今天是小宋老师家教的最后一天,这么突然的通知你...”所以心虚的准备了道歉的礼物...



“师傅来找过你了?”



“是我自己的决定,当然了,石叔叔也来过了”,你有些不敢直视宋亚轩的眼睛,“你不是说要赚很多钱嘛,赚钱这么难,一定会有很多苦要吃,家教取消了你就少一点负担,就,就没那么累~”



你说话的声音越来越小,这是你第一次没和宋亚轩商量就私自做出决定,心虚、不安。



“如果是你的决定,那小宋老师没有意见。”


宋亚轩又挂上了对你才有的招牌笑容,你分明也读到了他那直白的爱意,是,错觉吗?




突如其来的失重感,回过神来你已经被宋亚轩拉入怀中,忽而他卸了力靠在你身上,你后退两步靠在书柜上才能支撑巨型萨摩耶。


“之前说好了要帮我实现找女朋友的心愿,还作不作数?”


“啊?”


“不作数啦?”,宋亚轩尾音拉得很长,听起来很可怜。


“仍在有效期内,”宋亚轩还没来得开心,你又接着说,“但是呢~由于是去年的心愿,小宋老师已经错过了,所以下一次兑换心愿的时间是18岁之后。”



宋亚轩没有不开心,反而笑嘻嘻的直起身子,像是得了什么了不得的承诺,“等我来兑换心愿。”




/

宋亚轩刚离开,你就立刻打开了和系统的对话,系统刚刚聒噪得不行,你倒是要看看有什么了不起的事情!


【宿主!有大事!】


【我听着呢】


【宋亚轩喜欢你啊!】


【我自己没感觉吗!你打扰我就为了这?】


【你们说的那么不明显...】


【聪明人都知道,嘻嘻】


【宿主你越来越毒舌了,特别是对我】


【所以你有什么大事?】


【任务系统突然更新了,宋亚轩的梦想除了音乐,还...多了一个你...我这么说你能听明白吗?】


【系统君,所以我得完成两个任务,那我立刻追出去再表白!来得及!】


【宿主等一等!还有一个消息,可能你听了不是特别高兴...两个任务必须先完成第一个任务,且第二个任务完成后的24小时内你会被送回现实世界。】


【!!! 你这个系统行不行了,怎么别的系统都是给宿主谋福利,你倒好,没啥福利就算了,还特别的虾仁猪心!这不就是第一个任务完成前不能在一起,在一起之后的24小时内我还会被送回现实世界!你生怕我这个母胎单身谈恋爱是不是?】


【系统怕您陷入爱情,回到现实世界会太痛苦,除非您抹去这里的记忆,就可以选择第二个任务完成后延期离开,最长十年。】


【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我,要保留这里的记忆】




你该庆幸,无心之举的18岁约定,原本是为了宋亚轩能够全身心投入音乐,现在竟省了麻烦,暂时不用考虑宋亚轩告白你该怎么办。


如果任务二比任务一先完成,你会在离开时被强制抽离记忆,你骂了千千万万遍系统,可它依旧告知你无法更改,你觉得这个系统一定是个找麻烦的系统。


怎么能忘记了,即使是梦一场。



依旧是无眠的夜,是无眠的两个人。










评论(6)

热度(3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