墨_ink(慢更/暂停更新 会回来!)

平行宇宙里的你在闪闪发光
特别喜欢换头像
好运

轩你|| 不渝10

*穿进漫画书/墨月安X宋亚轩/微救赎/校园背景/异界时空

*ooc禁上升/私设

*7k——这个字数我就问谁不喜欢!







10


你微博关注了宣羽娱乐&石益,你看得出来石益很喜欢宋亚轩,经常发一些不露脸的弹唱视频,发一些宋亚轩上课的背影照,即使没有什么有效信息,但网友们已经能够自己脑补出这是一位帅哥。



你当起了粉头,评论区是你长篇大论夸奖宋亚轩的话,活脱脱一个无脑追星人,但你不知道的是,之前冲浪的时候,宋亚轩在你身边一起看视频,他记住了你的微博ID。



于是你午睡醒来发现微博炸了,因为石益回复了你,“万一长得不帅你可不能被吓跑了,闭起眼睛听一听音乐也很不错”,本来大家就对新人很好奇,想知道音乐大师石益收的徒弟是怎样的,又觉得这个评论的语气太不像石老师,涌来了好多人盖了楼中楼询问是不是宋亚轩回复的。



你知道论宋亚轩调皮的程度,这事他干的出来,浅笑着打下“通过你的文字我就能知道你是个帅哥,以后必定大红大紫。”



石益高兴的发了新微博“是小宋翻牌评论区,大家静候好消息。”



于是乎得知了新人姓氏的网友们又开始了新一轮的取名大赛,而你被石叔叔禁止参赛。


宋亚轩盯着你的评论,藏不住的笑意,就差把安安真可爱写在脸上了。




公司给宋亚轩注册了个人微博,昵称是【宋】,头像是【一支话筒】宋亚轩自己绘画的话筒。



宋亚轩会不定时的发一些很冷又很搞怪的视频,发一些他自己拍的照片,发一些翻唱的歌,但是所有视频都有一个共同点:不露脸。



宋亚轩没有采用公司的颜值吸粉的建议,所有人都知道看脸的时代这就是流量利器,可宋亚轩说“我想看看大家会不会喜欢我的音乐。”



其实宋亚轩自己都很难分清,不断上涨的粉丝数量,是因为他令人好奇,还是因为音乐,前不久发布的原创demo,评论区有很多人夸奖他的音乐,给宋亚轩一种不一样的满足感。



宋亚轩不是否认容貌给自己带来的便利,至少在此之前,他想听见真实的声音。




/

街道两旁逐渐挂起了红灯笼,各大商业区也被红色的元素包围,行走的人们在控诉这个冬天太冷了,洁白的雪落在树上、街道,红色在白雪中更是醒目,让人心生欢喜。



今天是除夕,你记得原漫除夕这天宋亚轩一个人留在家里,郑叔叔带着郑蓉和郑柏出去游玩了,是和一个商业合作伙伴,那家人有一个女儿。



你知道石益每年除夕这天都在南方,去墓园看望自己的父母,宋亚轩不爱麻烦人的性格,一定拒绝了和师傅回南方过年,所以不变的是,除夕这天宋亚轩还是一个人。




宋亚轩是被电话铃声吵醒的,看到来电显示的时候瞬间清醒。


“我就要被你家楼下的雪埋了~”



宋亚轩披上长款羽绒服,理了理自己头发但是没有任何作用,还一边念叨“就不该再睡五分钟!”于是你看到宋亚轩把自己装在羽绒服里,只露出一双亮晶晶的眼睛。



你从保安亭探出身子朝宋亚轩挥手,宋亚轩的视线一下有了焦点,看不见的嘴角已经扬起好看的弧度,踩着松软的雪,步子越迈越大。




装在口袋里的贪嘴零食是你昨天新烤的饼干,大部分都被你装在盒子里带给宋亚轩,本来给自己留了些,却被你爸爸无情端走,你问他不是不喜欢吃甜食吗,结果你爸面容和蔼的说“女儿做的我都喜欢。”



你掏出口袋的饼干放在保安大爷的桌上,“新年快乐”,而后走出保安亭,室外的温度冻得你一哆嗦。



“年货”,你将手里的袋子全数交到宋亚轩手里,然后赶紧把手揣到兜里,“那个大一点的礼盒是给叔叔阿姨的,这几个小一点的都是你的~”



宋亚轩乖巧的接过,欲拉着你就要走。



“小姑娘!”保安大爷追了出来,手里拿着你的白色帽子,怪不得你觉得头这么凉,接过帽子连忙戴上。



“小伙子怎么能让女朋友等你,是不是睡过头了?”大爷一副我都懂的表情,“可不能有下次了,这么水灵的女朋友你不得早点下来接她?”



宋亚轩本就有愧,现在更是支支吾吾的说不出完整的话。



你恶作剧的和大爷说,“我不是他女朋友,但他一向是起床困难户,您就别说他了~”



大爷一听来劲了,“我孙子大学生,人可好了,要不介绍你们认识认识...”



“那倒不用,这雪越下越大,您快回去吧。”说完宋亚轩牵起你的手脚底生风的走了,似乎下一秒大爷就要打开微信加你好友了。




“你下次不许这样说了”,宋亚轩握着你冰凉的手放入自己的口袋里,“你迟早是。”


“宋亚轩你介意姐弟恋吗?”你想了想,“大你三岁...”



宋亚轩一把将你拉到没什么人走楼梯间,把你圈在角落,“其他人我都不要...你不许介绍什么姐姐给我认识。”



你望着宋亚轩素颜都无发让人移开眼的脸庞,牵着你的手微微冒了汗,才意识到他误会了你的意思。



“我只是假设,如果我不是17岁的我,我们遇见的时候我已经19岁了”,你也变得紧张起来,“那你是不是就...”



“你27岁我也喜欢你”,宋亚轩打断了你。



“假设有一天,你发现我瞒了你很多事情,我就像是小说里重生了才这么了解你,当然只是个假设”,你顿时有些无措,“你...你只要记得我是真心对你好。”



宋亚轩只能摸摸你的头,他不知道你突然的情绪从何而来,只觉得你令他心疼。


“心不会说谎。”



/

在客厅换鞋时你才看到宋亚轩刚睡醒的发型,噗呲一声笑了出来,“我还以为小宋老师的头发一直都是我见到的那么柔顺呢。”



宋亚轩欠揍的说,“可能头发多的人睡醒都这样。”还是那个熟悉的宋亚轩。



趁着宋亚轩洗漱的时间,你打开了和系统的对话,最近系统越发主动了。


【系统君有什么好消息啊?】


【系统讶异,还真有好消息,你肯定喜欢】


【不用敬语了?快说是什么好消息】


【系统上次被你骂过之后,最近一直在不断的学习,不断完善,发现了一个bug】


【你还知道bug?系统君你是不是读取了我的思想?】


【宿主这不重要!好消息是,只有你和宋亚轩都没有明确的说“我喜欢你”“和我在一起”之类的话,即使有,其中一个人没有答应,那就不算在一起,不触发第二个任务】


【好家伙!那我们以情侣的模式相处也可以?】


【可以】


【那超出朋友的肢体接触呢?】


【...系统运行的初级阶段,还无法判定什么是超出朋友范围的肢体接触,你们今天在楼梯间拥抱没有触发警报】


【这个bug好啊,我可太喜欢了,系统君我离开之后一定给你五星好评!】




你和宋亚轩含蓄的传达过爱意,表白或者不表白,只是关系到一个正式的身份,非常时期采取非常手段。




宋亚轩换好衣服出来时,你没在客厅坐着,而是在阳台在薄薄的积雪上写字,宋亚轩冷不丁的出现,“轶星音乐学院是你想考的学校吗?”



你直起身子,忽然感觉浑身有电流流过,从头到脚,最后腿部和脚底酥麻的站不住,刺痛的感觉传来,避开宋亚轩伸来的手,而后无预兆的跪坐在地上。


痛感消失。



【宿主你不能透露现实世界与你有关的事情,不然会像电击一样疼痛,你坐下时顺带把雪地上的字擦除了,痛感消失】


【我没忘,上一次不是打针的痛感吗?第一次你来个电击?下一次要我命算了】


【每一次违规都会升级惩罚,请你注意】


【电流只对我有作用吗?】


【是的宿主】



宋亚轩看着自己空荡的手愣了一秒,而后很快将你抱起,紧张兮兮的就要往门口冲,“去医院。”


“我没事,估计是低血糖我吃块巧克力就好了。”



宋亚轩半信半疑的把你放在沙发上,你庆幸贪吃的自己包里一直有巧克力。这个间隙系统的惩罚已经结束,你的脸色缓和许多,宋亚轩这才放下心来。



你看着宋亚轩把你手上的雪水擦干后放在暖水袋上,一直低着头却莫名的失落,“为什么?”



你总不能说害怕宋亚轩触碰你会被电击,“我只是昏了头没看清你的手,我还以为我抓住了”,心里又骂了自己一遍,怎么骗小孩啊!



宋亚轩这才抬起头,重新挂上喜悦的笑容,“有事不能自己扛”,宋亚轩知道这是谎话,可他选择相信你。




宋亚轩在众多的礼盒中精准拆开你昨天新烤的饼干,有许多种口味的,长得很可爱,当着你的面大快朵颐,一个两个三个包装袋被丢入垃圾桶,面前的人就是没有分享给你的意思。



你伸手要自己拿,宋亚轩转了个圈把饼干举过头顶,“我提个建议,看你的回答我再决定给你给你吃。”



你跳起来也够不着,只好眼巴巴望着示意宋亚轩快点问。



“我突然觉得18岁太晚了,提前到17岁行不行?”宋亚轩一脸期待,就要把你快答应写在脸上。



你发誓要不是你真的不能忘记宋亚轩,你肯定会屈服,宋亚轩撒娇一般人抵挡不住,“那个大爷就是开玩笑的,都这么久了你还没忘?还想用我烤的饼干和我谈条件!”



宋亚轩忽然一脸正经“他哪里是开玩笑,微信二维码都要掏出来了!”



问:你喜欢的人什么醋都吃怎么办?

答:让他酸着



你觉得这一面的宋亚轩实在是太可爱的,笑弯了腰早忘记了吃这回事,你看着眼前的人挫败的放下高举的手,装作可怜兮兮的样子给你撕开了包装袋喂到嘴边,你就觉得,更想欺负小孩了。



“你太高了我说的话你听不到”,宋亚轩乖乖的俯下身子与你平视,“我可能没办法答应你,但是...”你飞快的在宋亚轩脸上落下一吻,“你不要不开心嘛。”



答:当然要转移他的注意力



宋亚轩愣了五秒后,耳朵迅速变红,脸颊透着粉色。



你被宋亚轩叮的不自在想要躲避视线转身背对着他,感觉到身后的人靠近,你慌忙往前走了一步,宋亚轩心情很好的跟着你,一直故意走在你身后。



“撒娇就可以吗?”



你明白宋亚轩在指刚才的事情,你本来就是没忍住,但又忘记了这是独处的空间,在客厅打转没回话。



“别人都是有名无实,我们这是不是有实无名?”



你赶紧捂住宋亚轩的嘴巴,生怕他说出更多令你无法回答的话,“你不要乱用成语!”




/

“小宋老师,我饿了。”


宋亚轩看了一眼冰箱后十分愧疚的回答,“叫外卖还是出去吃?”


“我们自己做饭吧!附近刚好有个菜市场”,你率先一步走到门口开始换鞋,“我们一起吃年夜饭!”


“叔叔阿姨呢?”



“他们本来说今天回来,但是工作变动,还在国外呢”,你换好鞋,“小宋老师嫌弃我的厨艺?那我们出去吃也行!”


本来宋亚轩打算下楼买份饺子当做晚饭,本来他想着就当做是平凡的一天,本来他打算带你去玩在饭点准时送你回家...


“年夜饭当然要自己做。”




保安大爷热情的同你打招呼,“小姑娘这围巾好看,衬得你更美了。”


“送我围巾的人品味好,有眼光。”


宋亚轩被夸之后腰板听到更直了,转头不忘记和大爷说,“爷爷您别惦记她了,我给您孙子介绍别的好姑娘行不行?”


你听了笑的不行,怎么宋亚轩偏偏和大爷杠上了呢,画面,怪好笑的。




宋亚轩牵着你的手放进自己的大口袋,跟着你在菜市场挑选心仪的菜品,突然觉得没有坐实的名份也不是那么重要了,已经明了的爱意,不需要证明。



你们穿行在各个摊位前,宋亚轩看着你认真的挑选,很好奇本应该是十指不沾阳春水的女孩,为什么会如此熟练,好像一直以来你给他的感觉就不是固有印象的有钱人家的孩子。有靠山却不娇纵,对人对事都有自己的原则。



“阿姨您家胡萝卜看起来真新鲜!”



宋亚轩这才回过神来,发现你已经付好钱示意他快拿上他最讨厌的胡萝卜,有什么办法呢,宠着。



其实你也不太会做饭,只是现实世界里和老妈去过几次,在他们忙碌的时候也偶尔自己做饭,略懂皮毛。



“叔叔您帮我们把这排骨剁好吧”,宋亚轩注意到你看着那一长条的排骨皱眉,知你也不擅长处理荤菜。



“小宋今晚来我们家吃饭吧,我好像看到你爸妈出差去了。”鹿渝的父亲还是很心疼宋亚轩这孩子,时常会让鹿渝带些吃的给他。



“不麻烦您啦,我们回去做饭了,您也早些收摊回家吃年夜饭。”




宋亚轩提了重重一袋,在小区附近买的零食也是挑轻的给你拿,你说你还有一只手可以拿,宋亚轩握紧了口袋里你的手,说你们都只有一只手可以提东西,然后乐呵乐呵的回家。


不知道的以为你两连体婴,亦或是被手铐铐在一起了?




把要用的食材放到厨房,多余的食材还是能填满宋亚轩家里的冰箱,这就是你故意多买的。



你还在查菜谱的时候厨房已经传来了水声,你走进去发现宋亚轩已经开始清洗食材,卫衣的袖子要掉不掉的看着你很难受,你上前关了水帮他把袖子挽上,“我的手很凉,提前和你说一声。”



宋亚轩低头就能看到你纤长的睫毛,因为静电略显毛躁的长发,和毛衣上那只可爱的小羊。



你满意的笑了笑,拿起挂在墙上的围裙就要往头上套,手却被宋亚轩握住。


“小宋老师,你这样我们开饭时间会很晚的~”



宋亚轩默默的夺过你手里的围裙系在自己身上,你一脸疑惑地看着他,你不记得原漫里有提到宋亚轩的厨艺啊?是隐藏技能吗?



“你煲汤,其他的我来做”,宋亚轩自信的样子不似唬人,“能不能不放胡萝卜啊?”


你切胡萝卜的手一顿,继而笑着说,“切都切了,不放下去浪费了”,你不理会宋亚轩的请求,“上次吃火锅,你偷偷卷了香菜给我吃,还说什么人间美味必须要吃一吃”。


宋亚轩禁声,乖乖的处理自己手上的食材。




你把食材都放下去后就站在一旁给宋亚轩打下手,怎么说呢,会做饭的男孩子很加分,宋亚轩的分数在你这里都加到了正无穷。



宋亚轩看你站在门口支支吾吾的,“怎么啦?饿啦,很快就好了,还有两个菜。”



“不是,是我奶奶打电话来问我今晚吃什么,我提了一嘴,然后奶奶说要看看,怕我骗她,说什么现在的年轻人都喜欢减肥不吃饭...”


“安安,你想怎么做都可以。”宋亚轩了然一笑。




“奶奶,你看我今晚吃的很丰盛,这都三个菜了,还有两个菜要炒,锅里还煲着汤,我会好好吃饭的,您别操心啦~”


“你可不许骗奶奶”,头发花白的老人笑呵呵的说着话,“我看看厨艺超群的小伙子长啥样。”


“奶奶人不好意思出境。”


不好意思出境本人并不是这样想的。


“妈,你见过他,安安生日弹钢琴的就是他,叫宋亚轩。”你妈妈续上话题。


“快让奶奶见见,安安怎么还藏着掖着呢!”


宋亚轩笑容已经飞上天,正好熄了火,出现在镜头里,“奶奶新年快乐,我是小宋。”



于是就变成了大型家长座谈会,直到煲汤结束时间提示音响起,你说要吃饭了奶奶才依依不舍得挂断电话,然后下一秒发来了信息【把小宋的微信推给奶奶】




冬天天黑的很快,五点半天色渐渐暗了下来,桌上摆着你们一起烧好的饭菜,两人在厨房里一起盛饭,雾气腾腾的打在窗上,窥见生活的面貌。



宋亚轩安静的等你拍照,末了出神的说了一句“我们也一起拍一张吧。”


照片定格,是你和宋亚轩相视一笑。




宋亚轩烧菜的手艺你是真想学,太好吃了!“小宋老师还会烧菜啊?太厉害啦”


“跟我爸学的,他最拿手的就是红烧肉”,宋亚轩回忆起了从前,“只是再也吃不到了。”



你明白宋亚轩的意思,因为原漫里宋亚轩的父亲宋元清已经去世了,在宋亚轩生日那天,见义勇为,似乎原漫作者有种英雄主义情怀。


“那小宋老师最拿手的也一定是红烧肉,等以后,我们一起品尝。”等宋亚轩愿意吃红烧肉的那天。




每一道菜你都夹了很多,一度吃的太认真没空回答宋亚轩的话,宋亚轩笑着让你慢点吃,就两个人没人抢。



宋亚轩把碗里的肉吃干净,玉米啃完,汤也喝干净,却剩下了三四块小小的胡萝卜,孤零零地躺在碗里,等待被救赎。



你看着宋亚轩为难的样子觉得有趣,不喜欢不吃就好了,却因为是你煲的汤在犹豫要不要吃了自己最讨厌的胡萝卜。



就好像,宋亚轩为了你可以做很多事情,即使有些事情他并不想做。



你看着宋亚轩拿起勺子将胡萝卜丁全都舀起,快速放进嘴里后闭着眼咀嚼,和小孩子喝药一模一样。



“好像也不是很难吃。”宋亚轩记忆里的胡萝卜是难吃,因为离婚前父母大吵了一架,妈妈说胡萝卜很难吃为什么爸爸总是要买,那天宋亚轩吃了,觉得胡萝卜确实不好吃。


后来他明白不是因为胡萝卜难吃妈妈才不喜欢,但他再也不喜欢吃胡萝卜。



宋亚轩从冰箱里拿果汁回来时,你仍旧在扒拉自己碗里的饭,忍不住掏出手机偷偷拍了一张,正巧少女吃饱了伸了个懒腰,很可爱。



/

遵循不做饭就洗碗的原则,你让宋亚轩打开电视看春晚,你着手开始清洗餐具,水龙头的声音很大,落地窗也被你关上。



一直到你洗完回身,才发现宋亚轩站在门外像个雕塑人,也不知道站在那里看了多久,宋亚轩从家教结束那天就进入了别的状态里,大约是喜欢一个人的状态。



宋亚轩笑着打开门,刚充好电的热水袋被他抱在怀里,明知几分钟的时间也不会冷掉。



你接过之后宋亚轩推着你去沙发上坐,面前的桌子已经摆满了零食,宋亚轩问你先吃哪个,你随手拿了一袋奶香味的瓜子。



手里的瓜子被宋亚轩夺走,剥好了一粒粒的瓜子再给你,你总觉得自己在宋亚轩眼里似乎变成了手不能提的“废人”。




你顺势也坐到了地毯上,宋亚轩手里的活被动停下,一人一包薯片在看春晚。


宋亚轩的笑点很低,看一部小品都能从头笑到尾,爽朗的笑声幸好不是后半夜,不然隔音不好的小区可能会被投诉。



其实你打小就不爱看春晚,两个小时你已经看困了,靠着旁边沙发昏昏欲睡,然后不省人事。


“要不...”宋亚轩接完电话本想带你出去放烟花,只好抱来屋里的被子盖好,自己看无声的春晚。


现在的宋亚轩,满怀着对未来的期待。




你醒来时时针指向了11,分针指向8,很快就要迎来农历新年,在漫画世界的第一个新年,也可能是最后一个新年。


如果每天醒来都能看到宋亚轩,你会觉得睡觉是最幸福的事情。



超大的被子裹挟着你和宋亚轩,不知道什么时候他也靠着沙发睡着了,要是你没醒来,估计是要在睡梦中迎来新年。


“小宋老师起床啦,别睡了别睡了”,你晃了晃宋亚轩,他点点头眼睛依旧没睁开。



“我要走了~”


宋亚轩首先抓住你的手,一双刚睡醒的眼睛懵懂又无助,搭上这张故作委屈脸,撒娇犯规啊!年下的男孩子杀伤力太大了。


“我送你”,宋亚轩起身以为你真要回家。


“我只是想看烟花,快到十二点了,楼顶能看烟花吗?”



笑容不自觉的爬上宋亚轩的脸庞,两个人穿的黑漆漆的羽绒服到了楼顶,宋亚轩嫌你的毛呢大衣不保暖给你换了他的羽绒服,不合身的外套像一张小被子把你包裹住,格外温暖。




顶楼遇到别的租户,小女孩给你们分享了烟花棒,心形的烟花棒在你手中燃烧,照亮你和宋亚轩。



你想,这一定是最最难忘的新年。



十二点的钟声敲响,不远处的烟花升空绽放,只一瞬,却永恒定格在心中。



“安安新年快乐,岁岁平安!”


“小宋老师新年快乐,心想事成!”


美好的祝福随着烟花一起绽放,再落进心底。




新的一年会有很多的不确定,不确定你的梦想是否在今年实现,不确定我还能陪着你多久,不确定的事情很多。


唯一确定的是我不会忘记我喜欢你。







作者:提前过新年啦大家!

评论(8)

热度(60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